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策羊策】白虎(五)


风济休息了几日,终是把修为稳固在了太虚剑意第十重。
“我今日去和师祖喝茶。”看到自家二徒弟一双虎目再次看过来,风济认输地举起手来,“你也别太劳累,小心为上。”
岑商不跟他扯皮,直接将人送去了非鱼池。山石道人抬眼看了看他们俩,笑着点了点头。
风济面上一苦:“师祖……”
“喝茶。”山石道人微微扬了扬下巴,他面前的石壶正煮着池水。
岑商把他送到这儿,朝山石道人一拜,便离开了。
风济有点想溜。
山石道人睁开眼睛:“安养几日,你能出去救更多的人。”
风济自己也明白,只得老老实实坐下了。
坐了没多久,却是碰上了与陈潜说完话回来的晏破军,从自家徒弟口中得知:祁进和陈归元自苍云堡回来了。
“祁进那孩子回来是会过来找我的。”山石道人嘴角噙着笑,“怎么,迫不及待要见你那小师弟?”
风济拱手道:“不是徒孙心急,只是之前与归元分别时与他说好再见当一战,如今这一战当前,自是期待非常。”
风济和陈归元可以说是当今纯阳第三代弟子中,剑宗的武学巅峰了,这两人一战,晏破军说什么都要留下来一睹为快。过了晌午,祁进和陈归元果然来到非鱼池拜见山石道人,陈归元见了风济也不多拘礼,拱手一声师兄,二人上前,两双手交握了许久。
尔后风济朝祁进行礼:“祁师叔。”
祁进在他回来这两年与他说开了,二人都觉得当年诸多事,误会颇深。于是祁进难得缓和了脸色,向他微微颔首。
寒暄过后,切磋却不可免。
非鱼池前一片雪地,二人行礼。陈归元拔剑,看着风济彬彬有礼地朝他做了个“请”的姿势。
清虚八弟子,向来不懂什么叫婉转迂回。
晏破军只觉眼前一花,陈归元竟是已窜到了风济面前,手中霸行宝剑携猎猎风声直取对方咽喉,风济却不慌不忙地变换两个步子闪了过去。
陈归元也没想一击能成,当下回身便是毫无间隔的第二剑!
风济这次变了三个步子。
仅仅两个回合,晏破军看得已是抹了一把汗。他刚想请教一旁的太师叔祁进,不料接下来,陈归元直接反手劈出了第三剑!
风济目光一凛,玄霜剑铮的一声出鞘——这是头一次,他在和同代纯阳弟子切磋时这么快出剑。晏破军在一旁看着,刚觉得师父这次出剑有些草率了,便听祁进在他旁边硬邦邦地说了句:“他要吃亏了。”
谁?
玄霜剑呈一字格挡在风济面前。陈归元的斩切极其粗暴且看不出章法,但那几乎要爆裂开来的浑厚内力推得风济难以动弹,他只是在这狂风暴雨一般的攻击中堪堪站稳了脚跟,脚后的雪都隐隐带着震散之势。
“这样的爆发应该不会很久?”晏破军问道。
“陈归元的内力足以耗空风济。”祁进淡淡道,“你的内力在同龄人中非常浑厚,但这是勤学苦练的结果,比不上在这方面天赋高于你且自幼行走江湖的风济。而陈归元又和你师父不一样,他每年回个家都要刀尖舔血几次,他的浑厚内力是一次又一次死里逃生换来的,不破不立,就是这个道理。”
晏破军似有所悟。他看向祁进的侧脸,想着太师叔果然同师父说的一样,是个有点呆的好人。
等等,不是呆……算了,就是呆。
此时风济已经有动作了。但见他脚步一撤,不知使了哪门子的巧劲儿让陈归元的剑偏到一边。这动作显然在陈归元的意料之内,几乎是风济撤步的同时他便减缓了斩切,生生压住了惯性的前冲,反手一剑直取风济咽喉!
风济不慌不忙地一个后撤步避开他的剑尖,脚下慢悠悠地划出一个太极来。
三个回合让他师父出剑。晏破军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他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在武学上把他师父压制成这样。
不料接下来,陈归元直接收了剑。
“不打了。”他说,“你把伤养好再说。”

评论
热度 ( 8 )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