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HP】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三十九)

三十九

圣诞假期很快就要开始了。不过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韦斯莱夫妇要去罗马尼亚看望查理,罗恩和他的三个哥哥被托付到了波特家,毫无疑问,双胞胎对这个决定感到兴奋极了。

“我给你们俩制订了复习计划。”赫敏在即将下火车时叮嘱他们两个,“答应我,放假也不要松懈,好吗?”

“这可是圣诞节假期,赫敏!”

“我会和罗恩一起看书的。”哈利抢着说,“赫敏,暑假的时候要不要来我家玩?罗恩应该也在。”

“噢,我会的……”她突然有点可疑地停顿了一下,继而看向哈利:“等等,布莱克先生真的一直和你住在一起吗?”

“从我记事开始,来上学是我离开我教父最久的时候呢。”

三个人走出车站,远远地就看到停在路边十分显眼的人和车。哈利一眼就认了出来,朝着倚在车边的人挥了挥手。

“…劳斯莱斯?”赫敏有点震惊地在他旁边小声嘟囔了一句。

倚在车边的人穿着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外面罩着一件长到膝盖的驼色大衣,一双被裹在黑色牛仔裤里的长腿交叉着,脚下踩着一双满是金属扣的短靴。帅哥配豪车,实在是非常引人侧目。他也远远地看见了自家教子,于是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一个灿烂笑容,伸开双臂接收了一个小炮弹。

“嘿,罗尼,快上车,詹姆带着你哥哥他们去给咱们买热饮了。”他怀里还抱着哈利,教父子两个粘在一起快乐地晃来晃去,“你好,赫敏,那个小熊发夹真好看。”

“她戴了发夹?”罗恩十分惊讶。

“你好,布莱克先生。”赫敏瞪了他一眼,转向了小天狼星,“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快乐,欢迎你有空来我们家玩。”

“谢谢,我会的。”

一辆车在旁边停下,格兰杰夫妇从车里出来,迎接了他们的女儿。

“爸爸,妈妈,这是罗恩和哈利。”

“你们好,圣诞节快乐。”格兰杰先生说,和罗恩还有哈利分别握了握手,“这位是……?”

“是我教父。”哈利忙不迭地道,“圣诞节快乐,格兰杰先生。”

几个人寒暄了几句,赫敏被她的父母接走,很快,詹姆也拎着一大提热饮回来了。

“有我的热巧克力吗?”哈利跃跃欲试地问。

“那当然有。”弗雷德从詹姆身后钻了出来。

“只是我往里面加了姜汁。”乔治从另一边探头。

“你们就非得把甜味的东西变得没法喝!”哈利怒道。

大家笑成一团。车子的内部已经被施过空间魔咒,后座轻而易举地就能坐下五个人。小天狼星戴上了他的墨镜,胳膊肘搭在了车窗上。

“来吧,伙计们,是时候回我们的快乐波特屋了!”

“当然,我也不介意把它变成韦斯莱快乐屋。”詹姆靠在副驾驶上喝着他的姜汁啤酒,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我那里有三顶红色假发。”

“真的吗?我迫不及待要看红头发的哈利是什么样子了。”弗雷德越过珀西和罗恩,伸手把哈利的头发揉了个乱七八糟。

“弗雷德!你看着吧!今晚你别想睡觉了!”

“随时恭候!”

“看来不管是什么快乐屋,在这个圣诞假期都有被拆迁的可能。”小天狼星说。

“说什么呢,大脚板,别忘了我们的恶作剧准则——”

“打不过就加入!”

拆迁是不可能拆迁的,早在哈利三岁时骑着他的玩具飞天扫帚撞翻汤锅把厨房点着的时候,詹姆和小天狼星就已经把所有他们能想到的防护咒语都加在了那幢房子上。下了车,哈利率先拉着罗恩冲进家门,乔治和弗雷德紧随其后。

“轻点儿拆,小伙子们!”小天狼星懒洋洋地喊道。

“是的,给我们留点儿。”詹姆说。

两个成年人迅速地变成了鹿和大黑狗,加入了在院子里你追我赶打雪仗的行列,空留一个珀西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直到一支藏在雪球里的嗖嗖-嘭烟火不知从哪儿飞出来,让他在新的一年圣诞里得到了一个全新的爆炸头。

珀西加入战斗!


评论 ( 33 )
热度 ( 1048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