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HP】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三十八)

三十八

圣诞节即将来临。而在十二月中旬的一天,在寒冷的地下教室上完课之后,一个很长时间没和哈利搭过话的人挡在了他面前。

“你好,德拉科。”哈利说,手上收拾着他装着各种魔药药粉的材料盒,“有什么事吗?”

“哈利。”显然对方也足够客气——他身后既没有高尔也没有克拉布,可以说是诚意十足了,“方便说几句话吗?”

“当然。”哈利把课本和魔药材料都装进了书包,“罗恩,你和赫敏先去长桌上帮我占个位置好吗?”

“没问题。”罗恩说。他皱着眉头,盯着德拉科看了一会儿,仿佛在确认着什么一样。斯莱特林们已经都从教室里离开了,他这才转身去找赫敏一起去礼堂。

哈利则跟着德拉科一路上了楼梯,来到了一条走廊的拐角处。

“我们就在这儿说吧。”德拉科左右看看,确定了周围没人,“是这样……妈妈让我问你,圣诞节要不要来我们家吃晚餐。”

这话一出,哈利也明白为什么他今天连个跟班都不带了,显然他和马尔福都不是很希望自己和对方的这点关系被任何人知道。他想了想,问:“西茜姑妈问过我教父了吗?”

“西里斯舅舅说你们可能去陋居玩,也可能去看雷尔舅舅。”德拉科说,“妈妈是说,只是一顿晚餐,她已经十几年没和西里斯舅舅在一张桌子上吃圣诞晚餐了。不过他来不了也没关系,如果你愿意,圣诞节那天晚上你一个人来也可以。”

“我猜你不是很想让我去。”哈利说。

“你猜对了。”德拉科撇着嘴,“圣诞晚餐只有我和爸爸妈妈,我教父可能会来,我可一点都不想让你去。”

“放心好了,我也不是很想去。”哈利笑道,“你还真有教父啊?”

“我当然有!”德拉科趾高气扬地说,“你想象不到他有多厉害!”

“想象不到,想象不到。”哈利耸了耸肩,“我们需要互送圣诞礼物吗?你喜欢什么?我可以给你去买,到时候寄给你。”

“我——呃……”

“别害羞,德拉科,喜欢大粪蛋也可以大声说出来。”

“…我不喜欢!谁喜欢那个啊!!”德拉科怒道,苍白的脸颊都泛起了一层薄红,“我——你先说你喜欢什么!”

“送我本《魁地奇溯源》呗,我在图书馆看到了,觉得很有意思。”哈利说。

德拉科似乎因为这个回答而愣了愣,有些警惕地看了他一眼:“你就要本书?你知道我家很有钱的吧?”

“噗……德拉科,你该学学怎么和你表弟我这种平民讲话了。知道的明白你是家里有钱,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有皇位要继承呢。”

“波特!!”

“诶,怎么又生气了?不是说好在学校互称教名的么?”

“……”德拉科被他气得脸都红了,半天才使劲一摆手:“你随便送我些什么好了!”

“大粪蛋也可以?”

“不!可!以!!!”

哈利咧嘴一笑,也不继续逗他了:“你和姑妈说一声,就说我跟着我教父就好了。”

德拉科哼了一声:“黏人宝宝波特。”

“是的,我们仨可能会在摩天轮或者什么别的好玩的东西上跨年呢。”哈利丝毫不介意这个称呼,“我可得抓紧时间当个黏人精,再长高点我就不能坐在小天狼星的肩膀上了。”

“…你教父会带你出去玩?”德拉科问。他仿佛是第一次知道还会有这种事,“我是说,我那个舅舅——小天狼星——他会带你出去玩?”

“是的,这不是肯定的么?”哈利有些奇怪地看着他,“我和我教父住在一起啊,我小时候还和他睡一张床呢。”

“……他肯定是可怜你没有妈妈了。”德拉科撇了撇嘴,笃定地道,“他是可怜你。”

哈利皱起眉头:“说话注意点,德拉科。”他向前一步,凑得离他更近了些,“我看你是想回忆一下上次的那场架?这回你身边可没有你的跟班们。”

德拉科被他逼得退了一步,紧紧抿着嘴,半天才小声说:“……对不起。”

“既然知道是错的,就别说这种话来找事。”哈利严厉地道,“或者你还有什么别的事吗?没有的话,我现在要去礼堂吃饭了,我想你也不是很想和我一起进礼堂吧?”

他把书包甩到肩上,大步离开了那个拐角,而德拉科还站在原地,脸上的表情变幻不定。

“…讨人厌的波特!”他最后生气地朝着哈利离开的方向呸了一口。

评论 ( 17 )
热度 ( 9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