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HP】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三十四)

三十四

出乎哈利的意料,禁闭并没有太难熬,斯内普看上去并不想要为难他。哈利一直以为是他良心发现了,而直到第三天他才意识到,斯内普的腿上似乎有伤。

当他把这件事告诉罗恩和赫敏时,前者表现得幸灾乐祸:“管他是为什么呢,我只希望他疼得够呛。”

在禁闭的最后一天,斯内普似乎终于想起来哈利来他这里是关禁闭而不是干点杂活然后换个地方写作业的。他支使着哈利在四层楼之间上上下下跑了五六趟腿,最后朝着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的哈利摆了摆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哈利想说你是不是腿不疼了?但为了不再荣获一个星期禁闭,他忍住了。

往格兰芬多塔楼的方向走了一半他才想起来,他把自己的魔咒学作业落在那张小矮桌上了。虽然他也没写多少,但是写了总比没写好,他当机立断原路折返,一路哼哼着《尖头叉子找不到大脚板》的调子。

他下楼来到了斯莱特林的院长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没有人应。他又敲了敲,还是没有动静。

斯内普不会已经走了吧?他试着伸手去推,门没有锁。于是他把门推开了一道缝,朝里面望去——然后他看到了,斯内普和费尔奇。

斯内普把他的长袍撩到了膝盖上面。哈利想的没错,他的腿上确实有伤,只是他没想到会伤得这么重。斯内普的那条腿鲜血淋漓血肉模糊,费尔奇正在把绷带递给他。

“该死的,”他听见斯内普说,“你怎么可能同时盯住三个脑袋呢?”

哈利咬了咬牙,装作刚来的样子把门轻轻推开:“教授?你在吗?”

斯内普赶紧放下长袍挡住他的伤腿。他气得脸都歪了。哈利赶紧一个箭步蹿进了办公室,一把抄起了桌子上的羊皮纸。

“我的作业忘了拿!再见,教授!”

他不想给斯内普任何扣分的机会,于是迅速阖上魔药办公室的门,抓着他的魔咒课作业一路狂奔上楼。罗恩和赫敏正在公共休息室里等他。

“你可终于解放了,伙计。”罗恩看到他回来,指了指桌子上给他留着的南瓜汁,“怎么这么多汗?出了什么事?”

哈利压低声音,把刚才看到的一切都告诉了他们。

“你们懂了吗?也就是说——万圣节晚宴那天,他想从那条三个脑袋的大狗身边通过!罗恩,我们当时在走廊上看见他了——他要去找那条大狗看守的东西!我敢拿大脚板的摩托打赌,是他放那头巨怪进来的,为了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不——他不会的。等等,这就是他第一个找到我们的原因?”赫敏的眼睛睁得圆圆的,“哈利,也就是说他接住你的时候,腿上还带着伤——”

“噢,说老实话,赫敏,你总觉得所有老师都是圣人。”罗恩很不客气地打断了她,“带着伤还不是因为他去了四楼那条走廊?我同意哈利的话。我觉得斯内普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现在的问题是,他到底在找什么呢?那只大狗看着的是什么东西?”

于是直到哈利上床时,他脑子里嗡嗡响着的还是这个问题。纳威的鼾声响亮,但这不是哈利唯一无法入睡的原因。他想排除杂念——他需要睡觉,他必须睡觉,再过几个小时,他就要参加他人生中第一场魁地奇比赛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刚才他看见斯内普的伤腿时,斯内普脸上的表情总令他难以忘记。





————————————————————————————————————————————

最后一段不是我写的,是罗琳原文。

kdlkdl。

评论 ( 14 )
热度 ( 84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