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杂谈三】关于身高

因为提到了小天狼星和斯内普的身高差所以有了这篇。

其实真的不要被电影误导,原著哈利个子很高。

先说结论。本文主角四个人的最终身高是小天狼星>詹姆=哈利>斯内普。

小天狼星是原著强调过很多遍的个子高,和詹姆的合影,他比官方敲定“身材高大”的詹姆还要高出一截。而事实上,布莱克家的人都很高,十六岁的哈利个子已经相当高了(合理怀疑他那时候已经有一米八,因为他和詹姆同年龄阶段一样高),而在原著的描写中,贝拉特里克斯比第七部的哈利要高,而十六岁的哈利和纳西莎见面时,原文描述纳西莎和哈利一样高。

也就是说布莱克家的这两姐妹,身高都在一米八上下,贝拉特里克斯要高出一截。可能纳西莎还是178cm这种高度,但贝拉绝对是一米八几的高个子。

所以我合理推测小天狼星身高在一米九左右,而且第五部他和斯内普对峙的时候,从哈利的角度来看,小天狼星比斯内普高得多。

但是他看照片的时候可从来没觉得小天狼星比詹姆高很多。

哈利前期之所以适合身材娇小的找球手,是因为他童年时期营养不良的缘故,到了后期就没有一个人说他太矮太瘦或是别的什么了。而在本文的背景下,目前一年级的哈利比德拉科高上一点儿,毕竟他一天到晚吃香喝辣还要跟着俩爹去打麻瓜网球,身强体壮,讨斯内普嫌的功力也更加深厚。

而原著最终,德拉科是比哈利要高上一点儿的,如果一定要拉个数据的话,我倾向于哈利和詹姆的最终身高在185cm,德拉科大约187cm,小天狼星的身高在190cm甚至更高一点,斯内普大概在183cm左右。

而这样的话,雷古勒斯应该也不会矮到哪里去,十有八九也是190。



然后关于最高的人除了海格还有谁。

我理性怀疑邓校可能有195了,第四部的描述里,比他高的只有海格和马克西姆夫人。

而如果还有谁是和他差不多高的,我觉得是罗恩。

罗恩哪怕魔杖都是最长的(十四英寸,虽然巫师身高与魔杖长度无关,但这是个比伏地魔还长的男人),十一岁去上学的时候,他的身高就已经和三年级的双胞胎一样了。全文对他的描述都是又瘦又高长手长脚,甚至因此而显得有点笨拙,所以我合理怀疑他最终身高可能在195cm左右。

莫丽还说他一个暑假衣服短了六英寸!天知道我看这段儿的时候正处于窜个子的年纪!这是什么生长速度!

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Over. 

评论 ( 61 )
热度 ( 1154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