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HP】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二十九)

简介:伏地魔没能杀死詹姆的世界线!波特家的男人活过来了!

失去妻子的尖头叉子一度消沉,而从十六岁起就跑到波特家住的大脚板毅然决然地和好兄弟一起担负起了抚养哈利的责任。

好吧,那么,十年后会发生什么呢?

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

还看上了他两个爹最看不上眼儿的人。





二十九

小天狼星当天晚上就回去了。罗恩和哈利回到宿舍,罗恩还对那面镜子有些恋恋不舍,但哈利完全没有感受到任何神奇之处,于是很快就把这件事抛到脑后了。

他收到了爸爸给他买的光轮2000,迫不及待地去试飞。他那个便宜表哥居然没有为这事过来找他的茬,这让他着实感到有些惊讶。

“或许马尔福还算是个能明事理的人。”哈利私下里和罗恩说。

“唔,我爸爸也说,他爸爸这两年终于会做点儿人事了。”罗恩咽下了嘴里那一大口馅饼,“但是没什么用,他爸爸和我爸爸还是有事没事就吵架。”

学校的功课不算太难,哈利很快就适应了学习进度。五楼镜子后面的密道,他们只去看过一次,并没有通过它去霍格莫德。哈利执意打算自己研究出打开四楼雕像密道的咒语时再去,他觉得弗雷德和乔治肯定是自己发现了密道,他不想连这个都要大脚板和尖头叉子帮忙。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直接用魔杖敲敲试试?”在他们尝试了许多咒语无果后,罗恩说,“敲一敲,就好像你送我的那台麻瓜电视坏掉时那样。”

“好吧。那让我们来敲一敲——”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哈利和罗恩浑身一凛,两个人同时回头,就看到赫敏·格兰杰怀里抱着两本大部头,正气势汹汹地站在那儿。这副样子让她看上去有点像麦格教授,如果排除她那头乱蓬蓬的头发的话。

“我可不想让我在课堂上加的分全部被你们扣光。”她十分不客气地道,“你们每天都在研究那些稀奇古怪的想要违反校规的事情——”

“是的。”罗恩说,“但是因为我们的脑子不太聪明,所以到现在都没有研究明白,你可以考虑等到我们有能力违反校规的时候再来抓我们。”

这发言可太波特了。哈利拼命掐着自己的大腿,以防一个没忍住喷笑出来。

赫敏的眉毛愤怒地波动了一下。“你或许认为自己这样很聪明,是不是?”她瞪着罗恩,“哈利,我真没想到你也会跟着他一起胡闹!”

这话其实有个错误。哈利想。是罗恩跟着我胡闹。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这样和赫敏解释,他们的对话就被打断了——皮皮鬼从前面的一间教室里窜了出来,不怀好意地盯着他们三个。

“走开,皮皮鬼。”罗恩没好气地道。

“我听见你们在研究什么了。”皮皮鬼把自己倒挂在空中,“哎呀哎呀,尖头叉子和大脚板当时也在研究这个呢。”

“这是什么?”赫敏问。

“你不要说,皮皮鬼。”罗恩警觉地道。

皮皮鬼咯咯地笑了起来,用他那恼人的连哼带唱的声调说:“红头发的双胞胎也喜欢研究这个——他们可比你们快多啦,我亲眼看见——”

“滚开。”罗恩生怕他说出来雕像具体的作用,于是使劲打了皮皮鬼一下——这一下酿成了大错。

皮皮鬼尖厉地吼起来,让一堆粉笔头和扫把追着他们打。三个人被追得没命地跑,直到跑到魔咒课那段走廊,他们还是能听见皮皮鬼的声音。

赫敏的头发上全是粉笔灰。她气坏了,然而还没等她说什么,那堆扫把就又追来了。

“快走!”哈利说。他们往前跑,一直跑到走廊尽头,重重地撞在一扇门上——那扇门是锁着的。

“完了!”罗恩绝望地道,“我从没有什么时候这么巴不得费尔奇出现!”

哈利想说皮皮鬼有很大的概率告诉费尔奇他们在干什么,但是他没有开口。因为赫敏粗暴地让他们两个都闪开。

“阿拉霍洞开。”她拔出魔杖,敲了敲门锁。

锁咔哒一响,门突然开了。他们三个赶忙挤进去,迅速地把门关上,将耳朵贴在上面偷听。

皮皮鬼似乎赶过来了,哈利听到扫把和粉笔头离开的声音,但是皮皮鬼还在大叫着四处找他们。幸好,他应该以为这扇门是锁着的,因为声音越来越远,直到最后消失不见了。

“我想我们安全了。”他说,“赫敏?怎么啦?”

哈利顺着赫敏拼命拉扯他袖子的动作转身——然后他看见了——那简直像是一场噩梦。

他们并不是在一间教室或者是什么房间里。门后面是一条走廊——是四楼那条禁止入内的走廊。现在哈利知道这里为什么禁止入内了。

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条怪物一样的大狗,这条狗大得填满了从天花板到地板的所有空间。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这条大狗长着三个脑袋。六只凶恶的眼睛盯着他们,三张长着利齿的大嘴流下黏糊糊的绳子一样的口水。哈利屏住呼吸,摸索着去拧门把手,罗恩和赫敏也跟着他一步步地后退——然后哈利砰地把门关上。他们回到了走廊里,皮皮鬼已经不在了,满地都是粉笔屑,但他们已经根本顾不上这些了。三个人撒腿就跑,一直跑到八楼胖夫人的肖像前才停住脚步。

“下午好,孩子们。”胖夫人惊讶地看着他们满头的粉笔灰和脏兮兮的长袍,还有满脸的汗水,“你们这是怎么了?”

“遇到了一点小麻烦,谢谢关心。”哈利喘着气说,念出了口令:“‘猪鼻子’。”

肖像旋转着开了。他们跌跌撞撞地爬进公共休息室,浑身发抖地瘫倒在了扶手椅里。

“哈利?”纳威正在小桌边苦思冥想着他的作业,被狼狈的三个人吓了一跳,“赫敏?罗恩?你们怎么了?”

“我们遇到了皮皮鬼。”哈利说。剩下的事他不想告诉纳威了,显然罗恩和赫敏也这样想。赫敏站起身。她的气儿喘匀了,坏脾气也跟着回来了。

“你们真该为自己感到得意。”她低声地,用只有哈利和罗恩能够听到的声音咆哮道,“我们都差点被咬死——如果被人发现,我们直接就会被学校开除。”

“又不是我们逼着皮皮鬼砸我们的。”罗恩对她的说法非常不满,“他们到底想干什么?把那么一个玩意儿关在学校里!”

“你长着眼睛是干什么用的?”赫敏气冲冲地说,“你们没看见它站在什么上面吗?”

“地板上?”哈利猜测,“我没有看它的脚,我光顾着看它的脑袋了。”

“不,不是地板上。它站在一个活板门上。它显然是在看守什么东西。”赫敏说着,站了起来,“好了,如果你们不反对的话,我要去休息了。”

罗恩看着她的背影,吃惊地张大嘴巴。

“去吧,我们不反对。”他说,“这叫什么事儿?就好像这一切都是我们害得似的。”

可是赫敏的话让哈利一整个下午都陷入了沉思。霍格沃茨会有什么东西是需要看守的?会有什么人放着古灵阁不用而把东西寄存在霍格沃茨、派一条长着三个头的巨犬看守呢?

他想不通。

评论 ( 12 )
热度 ( 101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