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便是弃了剑丢了刀,盛上酒道一声畅快。



亲爱的Sirius Black我爱你。

【HP】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二十八)

简介:伏地魔没能杀死詹姆的世界线!波特家的男人活过来了!

失去妻子的尖头叉子一度消沉,而从十六岁起就跑到波特家住的大脚板毅然决然地和好兄弟一起担负起了抚养哈利的责任。

好吧,那么,十年后会发生什么呢?

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

还看上了他两个爹最看不上眼儿的人。





二十八

小天狼星的左胳膊上纹着一个非常不符合他平时酷跩形象的纹身,上面是一只大黑狗和一只小小鹿。那只小小鹿非常可爱,连角都是圆滚滚的,背上的绒毛里写着一个连字体都十分可爱的“Baby Harry”。

哈利觉得这个腻歪透了,但是当大黑狗扑到他身上的时候,他还是下意识地伸手去摸黑狗的左前爪。

罗恩羡慕地看着威风凛凛的大狗:“哈利,小天……我是说,伤风,他真的帅透了,我也想要个这样的宠物。”

“我记得韦斯莱夫人不是说要给你买一只宠物来着?”哈利问,他确实记得有这么回事儿,“为了庆祝你上学。”

“别提了,她是想把珀西以前的那只耗子给我。”罗恩摆手,“谢天谢地,那只耗子在珀西暑假的时候就寿终正寝了,尸体还被他的新宠物猫头鹰当成了一顿美餐。没有宠物挺好的,我可不想要只耗子。”

小天狼星有了三天假期,于是他决定把这三天都用来陪自己的教子。哈利对外宣称这是家里的狗,名字叫伤风,被带来学校陪他几天。大家都可喜欢伤风了,迪安发誓说这是他见过最帅的狗。

“……”哈利看了小天狼星一眼,觉得对方连深灰色的狗狗眼里都明晃晃地写着“那不废话么”。

他照旧按部就班地去上课,只是每晚都能幸福地把脸埋进柔软蓬松的毛毛里。小天狼星还会给他和罗恩的作业提供一些小小的帮助,这让罗恩颇是耀武扬威了一把——他在经过赫敏的桌子边时看到了赫敏正苦思冥想着的题目,于是用一种夸张的、做作的声音说:“什么?难道这道题不是大家都会的吗?——我是说,又有谁不知道,巴波块茎的脓水虽然可以治疗粉刺,但在未经稀释的状态下腐蚀性极强呢?”他装模作样地摇着头,在走出赫敏震惊的视线后抱头狂窜到哈利身边:“怎么样怎么样——我是不是还挺——我是说,我是不是看起来还没那么傻——”

“挺帅的。不过我想这并不是书本上的知识吧?”哈利压低声音问他。

“谁知道呢……但是我答应要把小天狼星替我写的论文抄一遍然后全文背诵的。”罗恩小声说,“我那篇论文的分数是全班第一……小天狼星能不能直接住在学校啊,我愿意把我的床让给他。”

这当然不行。不过在最后一天晚上,小天狼星神神秘秘地把他们两个带出了宿舍,告诉他们学校有很多能通往校外的密道。

“四楼走廊里的雕像和五楼的大镜子后面,这是我们当年常用的。”他说,“不过那个雕像需要咒语开启,我希望你们可以在有空的时候自己琢磨一下咒语。如果只是想去霍格莫德喝口热乎的黄油啤酒的话,可以用五楼的那条。”

罗恩和哈利都在新年时喝过家长们带回来的黄油啤酒,他们正要兴奋起来,就得到了小天狼星的警告:“至多一杯——我希望你们心里有数,醉醺醺地回来可不是什么好事儿。”

“我知道。”哈利举手,“恶作剧最基本的法则就是——”

“违反最少的规则,做成最大的事!”罗恩和他击掌。

“还有不伤害自己,臭小子们。”小天狼星送了他俩一人一个脑瓜崩儿,“熬夜也从来不是什么好事,今天是特例,我看你俩都在公共休息室的炉火边上睡了一下午了,想你们现在也不会困。”

“这不能怪我们。”哈利说,“谁看得进去魔法史啊。”

“看那个干什么?考试前翻一遍背住不就完了么。”

“……”

小天狼星告诉了他们从格兰芬多塔楼到学校厨房的捷径,以及图书馆里可以聊天而很难被发现的小角落。哈利看得出来他很高兴,尖头叉子和大脚板当年在这里一定一起度过了一段相当快乐的时光。

“……当时我就站在这儿,然后莱姆斯用他能在图书馆喊出来的最大音量几乎是崩溃地和我说:‘西里斯,你去城堡外面玩儿这些不行吗?’我说no,把莱姆斯气坏了。正好这时候詹姆过来,莱姆斯找到救星一样让他看看我在干什么,而你爸爸两眼放光:‘这可太有意思了大脚板!带我一个!’”

哈利和罗恩大笑起来,罗恩深表同情:“月亮脸太难了。”

“谁又说不是呢,后来我们被抓个正着——”

小天狼星突然闭了嘴。哈利和罗恩也看到了,就在不远处的书架后面,洛丽丝夫人一闪而过。

“快走!”

三个人拔足狂奔,路过一套高高的盔甲,小天狼星拦住了两个小家伙。他们清晰地听到费尔奇就在这条走廊的拐角后面和什么人说:“教授,你说过的,如果有人夜里到处乱逛,就立刻来向你汇报,刚刚有人在图书馆,三个人,一个高年级带着两个低年级。”

“图书馆?”熟悉的、来自于斯内普的声音慢吞吞地道,“那么他们不可能走远,我们一定能抓住他们。”

哈利忽然感到小天狼星碰了自己一下,紧接着,一阵凉意像是一股冰冷的液体从小天狼星触碰他的地方流淌到了他的身体里,他诧异地低头,发现他的身体看上去好像完全不属于他了,倒不是隐形不见,只是颜色和质地都变得与他身后的墙壁一模一样。他似乎成了一只人形的变色龙。

而再次抬头时,他也看不到罗恩和小天狼星了。

费尔奇和斯内普已经从前面的墙角拐过来了,那两个人看不见他们,但这条走廊很窄,如果他们再走近些,肯定会撞到他们身上——

一只哈利熟悉的手揽住了他的肩,他被带着一步一步后退,然后,慢慢地、慢慢地,他被小天狼星轻轻推着挤进了一间没有关紧门的教室里。他们靠在墙边,几分钟后,费尔奇和斯内普的声音一点都听不见了。

小天狼星挥了下魔杖,不知是施了个什么类似于探查的咒语,然后骂骂咧咧地把他们三个身上的幻身咒解除:“以前就是这两个人拼了命地抓我夜游,十五年过去了,还是他俩!能不能有点儿新意?”

“为什么斯内普那时候也要抓你夜游?”哈利好奇地问。

“他?他巴不得抓到我和詹姆的小把柄,他恨透我俩了。”小天狼星说,“不过他那点本事可抓不住我们,詹姆的隐形衣可是夜游利器。”

罗恩突然打断了他们:“哈利——”

他正站在一面巨大的、非常气派的镜子前,对着镜子目瞪口呆。哈利和小天狼星来到他身后,但是只在镜子里看见了罗恩。

哈利后退了一步,发现这面镜子的顶端刻着一行字:厄里斯  斯特拉  厄赫鲁  阿依特乌比  卡弗鲁  阿伊特昂  沃赫斯。

这是什么意思?

“我——这是我——你们看!我是——我是男生学生主席!”

“什么?”哈利问。他只能看到罗恩,而罗恩看上去要昏过去了。

“我还戴着比尔以前戴过的那种徽章——手上还举着学院杯和魁地奇杯——我是魁地奇队的队长!——你说,这是不是、这是不是预示着未来?”

“我想我大概知道这是什么了。”小天狼星说,“这只是面会照出你最渴望的东西的镜子罢了。你瞧,我站在这里应该就会看到我在往雷尔和哈利的脸上画胡子……”

罗恩把位置让给他,然而小天狼星站在那儿,许久,许久都没有说话。

后来他终于开口了,连声音都有些梦幻。

“嘿,哈利,看到没有,这个镜子真神奇。”他出神地看着镜子里的画面,笑了起来:

“你还是那么漂亮。”他几乎是温柔地对着镜子道。

镜子里,美丽的红发女人抱着那个绿眼睛的孩子,靠在她的丈夫身边。一家三口都在朝他微笑,画面看上去那样美好。

哈利有些不明所以。他站到了小天狼星站的位置,十分疑惑地看着自己倒映在镜子里的脸。

这不就是面镜子吗?

评论 ( 52 )
热度 ( 1398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