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HP】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二十七)

简介:伏地魔没能杀死詹姆的世界线!波特家的男人活过来了!

失去妻子的尖头叉子一度消沉,而从十六岁起就跑到波特家住的大脚板毅然决然地和好兄弟一起担负起了抚养哈利的责任。

好吧,那么,十年后会发生什么呢?

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

还看上了他两个爹最看不上眼儿的人。





二十七

哈利夹着魔咒学的课本从教室里走出来时,远远地望见一个高个子男人正站在走廊上。他瞬间拖了罗恩跑过去,什么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呢,就先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一个笑来。

“……”罗恩在看到那人是谁之后脸腾的一下就红了。从教室里出来的女孩子们都不断地回头偷看,和自己的女伴窃窃私语着。而引发了这样小骚动的人似乎对此浑然不觉,朝着罗恩露出了一个坏笑:“怎么样罗尼?我好看吗?”

罗恩拼命点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哈利有些无奈地道:“教父,这真的……”

“我顺便把鼻涕精气得同手同脚去教室,还被自己的袍子绊了个趔趄。”小天狼星对于这个战果得意洋洋,而哈利很快就抓住了他话里的重点:“鼻涕精?”

“啊,或许你应该称呼他为斯内普教授。”小天狼星摆了摆手,“我和他上学的时候关系不太好,不过你不用知道这件事。千万别说啊。”

哈利阴阳怪气地哦了一声。

“怎么了,宝贝儿?”

“没什么,就是找到斯内普针对我的原因了。”

“他针对你?——他针对你什么?他欺负你了吗?”闻言小天狼星几乎要跳起来,“我要把他倒挂起来喂鼻涕虫!!”

“他上课找着理由给哈利扣分。”罗恩忙不迭地告状,“还总找哈利的事。”

“啊,是的,我该想到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小天狼星的脸色有些阴郁,“搞不懂邓布利多为什么非要留他下来……哈利,我回去和詹姆说说,这件事一定得反映给邓布利多。”他看着两个男孩,拍了拍他们的肩膀,像是为了确定两个人都有保证自己身体结实一样,“那我走了?对了,卢修斯今天要留我在他们家吃饭,这件事你可以告诉德拉科。”

“那我必须让他知道。”哈利咧开嘴,教父子心照不宣地露齿一笑。

“哈利!韦斯莱!”

女孩子的声音突然响起,哈利和罗恩同时回头,后者小声嘟囔了一句:“她这样叫得好像你姓韦斯莱一样。”

赫敏·格兰杰看上去刚刚问完弗立维教授课后问题出来,抱着几本书扬着脖子,显然刚刚在知识的海洋里充分遨游过了一番。她朝哈利打了个招呼,然后趾高气扬地看向罗恩:“或许你想知道,你的草药学课本落在桌膛里了。”

“呃,”罗恩有些发愣,“哪个桌膛?”

“别犯傻,你难道连刚刚自己坐在哪里都不记得了吗?”赫敏不耐烦地道,说着转向了哈利,“我劝你快点去占位置,哈利,我上节课就问过斯普劳特教授,这节课要讲的内容是期末必考的。”

“好的。”哈利说,“谢谢你,赫敏。”

“没关系。”赫敏说。她似乎这才意识到哈利身后还站着什么人,小天狼星实在是太高了,她努力仰起头才看到了他的脸。

“你好,赫敏。”小天狼星朝她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我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哈利的教父。”

赫敏一时没有回答,哈利看到她的脸颊红得像是能滴血。

“您、您好。”她连声音都比平时要尖了一点儿,咬字有些颤抖,“我是赫敏·格兰杰。”

“很高兴认识你。”小天狼星弯下腰,笑着和她握了握手。赫敏看上去十分紧张,局促地道别,抱着书就跑掉了。

“花痴!”罗恩小声嘟囔着,“我回去找找我的草药学课本,哈利,你等我一会儿。”

“好。”

哈利看着他一路小跑回魔咒学教室,回头仰起脸看着小天狼星:“我打架的事,爸爸知道吗?”

“暂时还不知道,哈利。但如果像是类似这次的事再次发生,我是希望你立刻和我们说的。和詹姆说,和我说,不要自己憋在心里,也不要再做出会让你自己受伤的事。”

穿着一身纯黑色带着精致暗纹的修身男巫长袍的小天狼星看上去英俊倜傥,乌木一般柔顺典雅的黑发顺着他的脸侧垂下来,一如曾经的无数个夜晚,他在教子床头给他念故事的温柔轮廓。哈利鼻子一酸,把脸埋到了他肚子上,紧紧抱着他的腰不撒手。

“我一直对你很放心的,哈利。你和詹姆不一样,你比我们当年乖多了,也懂事多了。”小天狼星安抚地摸着他的头发,“但是呢,也不要太懂事了,受了委屈就要说,这才是我们的好孩子。”

哈利闷在他怀里点了点头,做教父的俯身亲了亲他乱蓬蓬的发顶,屈起指节蹭了蹭他的脸蛋,然后露出了一个哈利熟悉的笑容。

“我想我或许可以给你一个小惊喜,想要吗?”

“想!”

于是当天晚上哈利回到宿舍,在自己床上看到了一条酣睡着的大黑狗。

评论 ( 30 )
热度 ( 1291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