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承花】游戏主播典老师今天泡到美食区低音炮了吗

【承花】游戏主播典老师今天泡到美食区低音炮了吗

BY:风奉玄

简介:游戏区大佬典明老爷今天也很喜欢隔壁美食区的低音炮小甜点主播!

gay里gay气的西花友情向注意。









 

“把刚刚冷藏过半小时的面团拿出来,用擀面杖擀成一个厚片。”

“大小的话,能把刚刚在烘培纸里擀成薄片的黄油裹进去再留下这种宽度的边缘就可以。”

“折上两折擀平,调转方向再次折上两折。”

“现在可以裹上保鲜膜再次冷藏20分钟左右了。”

今天是J站主播JOJONO.3的五十万粉直播,而五十万粉的粉丝福利就是——主播会在等待发酵与烘培的阶段随机挑选十个弹幕问题回答。天地良心,之前每次直播遇到要等待点心的冰箱时间或者烤箱时间时,这位主播都会选择把摄像头往自己家鱼缸前一摆,然后去做自己的事,到时间才会回来。

这人到现在还没掉粉的原因大概就是肌肉棒而且低音炮吧,更别提甜点做得还好。虽然没露脸,但现在的人不是都萌这种款么。

花京院典明在电脑前伸了个懒腰,右手握着鼠标,敷衍地给主播刷了十个压路机。

加起来大概也就一万多块钱吧。

“感谢[法皇典老爷]的十个压路机。”耳机里照旧响起那个人无波无澜的声音。弹幕一片的“这人又只读典老师的礼物!”

那不废话么。花京院典明在屏幕后搓了搓脸。因为老子刷的多啊。弹幕上日常有人在问典老爷是谁,然后也是日常有粉丝解释是隔壁游戏区一个大佬,同时也是三乔先生的粉头,每个粉丝群都是群主或者管理的那种。

照理说主播和主播这样子应该很快就能互相认识啦,不过非常不幸,花京院其实还蛮讨厌社交的,正好三乔先生人如他那个系统自定id一样高冷,在回礼过几次压路机后被花京院当众表示自己只是因为喜欢而刷而且以后可能会刷更多,所以不用刷回来了;于是三乔先生在公事公办地刷了几个压路机以示感谢后就没再回过礼,继续了之前那种直播给粉丝看鱼缸的状态,在一众粉丝期待的目光下,再没有其他交集。

而花京院就这么一点点地从一个普通有钱粉丝变成了大粉,然后又一点点地变成了各个粉丝群的群主和管理。任哪个粉丝群主播本人都不在就是了,但大伙加群很多都是冲着花京院去的,毕竟能和一个情商高又可爱的主播一起吹你喜欢主播的彩虹屁也不失为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对吧。

花京院从高中开始当了这么多年的主播,粉丝有,黑粉自然也有。有黑粉说他这是跑到美食区那边给自己捞粉丝,花京院看了连言都懒得禁。他确实是吸引了一些之前只沉迷美食区的小可爱关注了他并且偶尔会给他刷点小礼物什么的,不过讲真的,哪个游戏区主播会跑去美食区吸粉啊,而且代价还是时不时地一天十个压路机。

总而言之,花京院还挺满意目前的状况的。他单纯喜欢三乔先生做甜点的方式和说话的语气,这让他无端地觉得很舒服,而他这个人向来是喜欢什么就老老实实承认的。既然三乔先生让他感到很放松,那么刷点礼物无可厚非,反正他不缺钱,而三乔先生到目前为止的态度也很让他满意——不会主动联系他、在他说过不用回礼后就停止所谓的礼尚往来、只念他刷的礼物让他有那么点特殊性等等——这一切让他觉得三乔先生比他预期的还要好,意识到这些的当天他甚至一口气刷了三十个压路机。

花京院粉三乔就好像粉《F-MEGA》里某辆他很喜欢的赛车一样,喜欢而已,单方面就好了。

此时直播进入了之前说好的十个问题问答环节,三乔先生回答了第一个问题:“甜点只是爱好还是作为主业?直播是副业,只在周末直播就是因为平时要工作。”

这个倒是没听说过。花京院的眼睛亮了亮,凑得离屏幕更近了些。

“为什么是系统自定ID而且数字还这么靠前?因为注册得早。”

弹幕开始有人吐槽主播的言简意赅,也有大量少女(大概也有少男?)日常的“我可以”。三乔先生并不在意这个,径自开始回答第三问:

“是一个人独居吗?不是,和家里的两位兄长住一起。”

花京院手指有节奏地敲着桌子,手上漫不经心地刷着玫瑰花。

“平时玩游戏吗?不玩,没时间。”

花京院:“……”

按在刷玫瑰花快捷键上的手僵住了。

弹幕一片的哈哈哈哈哈哈和“你看典老师的玫瑰花雨都停下了快道歉啦”,而三乔先生不为所动,继续回答问题:

“三次元的工作是怎样的?是大学讲师。”

『大学老师我可以!』

『三乔先生的学生也太幸福了吧我酸了。』

『呜呜呜呜呜三乔先生会给学生做小点心吗?』

“第六个问题。”主播显然不为所动,并且在一堆怎样都可以的弹幕里找正经问题似乎让他下一秒就会说出一句吵死了,“喜欢什么类型的伴侣?大和抚子。”

弹幕瞬间改变方向,从柠檬树丛变成了三乔看看我。花京院点了公放到厨房拿了罐八宝粥回来,正好听见这句,不由得笑了起来。

想不到这人的爱好还挺传统的。

“身高多少?195。”

195-178=17cm

自动在脑子里做了计算的花京院面无表情地代入了一下直播时他们所能看到的、三乔先生掩盖在衬衫背心之类的衣物下的肌肉,觉得如果真的有朝一日要面基之类的,他得提前去健几个月的身。

“平时健身吗?周末会去,因为两位兄长都喜欢健身,所以会拉我一起。”

『所以哥哥们也和三乔先生一样高吗?三人份猛男awsl!』

『上面的鸡笼警告hhhhh』

『都闪开让我先来!我可以!』

『我就和你们不一样——三乔先生有弟弟吗!弟弟的话我也可以!』

『哈哈哈哈这样的话我也想问!三乔先生有弟弟吗?哥哥和弟弟们都多高呢?』

“三乔先生有弟弟吗?有的,但没有和我们住在一起,还在上学。两位兄长都和我一样是195,弟弟也有185了。”

弹幕瞬间刷过了密密麻麻的“我可以”,花京院还在笑,感慨着基因真强大啊,他可是从十七八岁就没怎么再长过了来着。

正准备打开手里的八宝粥应付着充作午饭,花京院在技术极烂地把拉环拧掉了都没打开粥的状况下满抽屉找剪刀,就在这时三乔先生再次开口了:

“最后一个问题留给[法皇典老爷]。”那个声音依旧平稳且不缓不急,“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典先生?”

弹幕瞬间被一连串的“典先生”淹没。刚刚还处于边找剪刀边傻笑状态的花京院差点没反应过来,他眨了眨眼,思索片刻,伸手在键盘上打了一行字:

『三乔先生会参加年末S市的J站漫展活动吗?我想要个签名。』

三乔先生那边似乎是顿了顿,然后直接回答:“参加。可以。”

『典老师您怎么回事!』

『天呐典老爷为什么像个纯情高中生一样——您给他刷了几十万的礼物就只为要个签名吗!』

『线下约他啊!约去吃饭!然后开房!』

『上面那个你醒醒,典老师和你不一样。』

花京院则觉得自己要个签名都有够背离初心了——他当初可是打算好了一点三次元交集都不要和对方有。现在他有事没事给三乔刷刷礼物,对方作为给他的特殊关注只读他的礼物,这就够了,他觉得现在这样的距离就很好,安全可靠。

况且三乔只读他的礼物实在算是很宠粉了,毕竟给他刷礼物刷的多的远不止花京院一个,更别提那些零零碎碎的。花京院重新插上耳机, 手上专注于扳开那罐冥顽不灵的八宝粥,漫不经心地听着三乔说着些什么关于这次做的起酥面包的注重要点,脑子里盘算着线下的时候戴上墨镜口罩拿个签名转身就跑的具体流程。

“谢谢[JOJONO.1]的十朵玫瑰花。”耳机里突兀地响起了这么一声, 与此同时花京院终于撬开了手里的八宝粥盖子,一个力没收住,刚打开的八宝粥脱手洒了一键盘。





 

那之后足有两周,花京院一直停播,三乔的直播间他也进都没再进过。粉丝群里率先炸开了锅,大家都忐忑地艾特花京院问他是不是生气了,花京院只回了一句没事,就任广大粉丝猜测去了。

“不解释一下吗?大家都很担心你的样子。”旁边看着他回复的金发男人惯常带着些调笑意味地问。

不,把粥洒在键盘上需要换键盘而这些日子因为工作需求什么的一直住在朋友家这种话,根本说不出来,大家还是继续误会下去吧。

花京院放下手机,戴着眼镜抱着手绘板在西撒的电脑前继续画他的稿子,时不时嗒嗒地敲着机械键盘。

西撒·齐贝林是SPW旗下的艺人,高中时兼职模特,大学时接了两部电视剧,反响都不错,这几年开始慢慢地转接电影,花京院就是因为接了他写真集的彩插而认识了这个人。西撒喜欢花京院的恐怖游戏直播, 花京院喜欢西撒代言的樱桃酸奶,两个人成为朋友的速度快得被西撒的经纪人吐槽像是闪婚,而两位当事人不仅没当回事还经常拿这话互相开玩笑。

而目前,作为花京院极少数的朋友之一,西撒收留了抱着手绘板和换洗衣服活像逃难一样来找他的花京院。前一部电影刚杀青,最近只有两个宣传采访排档,西撒闲得很,花京院来找他正中他下怀,每天等花京院赶完每日固定的稿子就拉着他出去吃饭,在饭桌间给他讲一位同样是意大利人的金发同事跟他的外科医生男朋友的故事。

虽然听上去他们俩的行为属实像是两个无聊壮汉在干些什么中年妇女才会做的事,但八卦毕竟是人类的本性。花京院在西撒家过得异常愉快,愉快到第三个星期过了一半,他才在西撒经纪人的提醒下想起来自己是个主播。

于是这个人就在西撒家里开了直播,开场解释自己前些日子接了很急的稿子,一直忙了半个月才忙完。

弹幕刷了一大片“没关系典哥还是三次元的事比较重要”和“天呐吓死我了天知道我周末去三乔先生那里都没找到典老爷的时候是什么心情”。花京院眯着眼笑着,一条不落地看着弹幕,在看到“三乔先生”四个字时笑容僵了僵,这才想起来他确实有两个礼拜没进过三乔的直播间了。

有录屏吗?……一定有录屏的吧!

花京院迅速切了网页进了三乔的账号,在历史投稿里看到了前两周的巧克力布朗尼和免烤提拉米苏,这才暗自松了一口气。

而他把屏幕切出去,也就错过了他的特别关注进自己直播间的消息。

“今天还是待在朋友家,因为这家伙的沙发实在是太舒服了,简直有点不想回家了。”花京院浏览着这两周收到的私信,脸上是招牌的面对粉丝时的温柔微笑,“我看了下私信,大家还是想看我玩吃鸡啊……可波波最近出差不在诶,我单排吗?”

满以为粉丝会说单排也没问题之类的话,下一秒肩膀便被一双手摁住了。

“玩什么?吃鸡吗,带我一起啊。”

“我在直播啊啊啊啊!!”

英俊的意大利男人眨了眨那双他心知好友无法拒绝的鲜绿色眼睛,熟练地伸手拍了拍紧张到跳起来的花京院的屁股:“没关系啊,吃鸡又不露脸,一起玩嘛。”

干。

花京院面无表情地看了那双绿眼睛一会儿,迅速败下阵来。

而这会儿弹幕已经刷疯了,满屏都是“朋友先生好高啊”和“拍屁股可还行你们直男都这样吗”。花京院无奈地推着西撒去拿了笔记本:“你自己去客厅打啦,我们连麦。”

“那你可要等着我哦,dear. ”

“当然没问题哦,baby. ”

两个大老爷们腻腻歪歪地互相推搡了一会儿总算是分了开来,花京院重新拿起耳机在电脑前坐下:“没错……这位就是朋友先生。我们之前因为工作原因认识的,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难得看到典老师夸人!』

『虽然这么说感觉有些傻瓜粉丝的意思……但好高兴知道典老爷有很好的朋友!因为典老爷一直只和波波玩,从来不参加活动也是一个人独居来着,总是希望典老爷能有更多交心的朋友。』

『楼上真实,我法皇老师是真的自闭,我关注老师两年了也没见他参加什么线下活动,这次说要去年末J站漫展真心惊讶。』

『前面的我是四年老粉,好几年前游戏区主播活动的时候典哥去了,怎么说呢和我们看到的典哥一样啦,又温柔又礼貌,但私下里的时候典哥只会主动找波波说话。』

『感谢朋友先生照顾典老师www!』

『也感谢波波被蔫儿坏典老爷坑过那么多次还不离不弃哈哈哈哈哈——我想起来上次典老爷一边开镜瞄准一边骗波波外面没人可以去舔包就想笑。』

『朋友先生开直播吗?想从您那里了解典老师更多!』

“他不开直播的,因为平时工作很忙,基本上也不怎么打游戏。”花京院笑着道,“波波下个月月底才回来,你们不要太想他。”就在这时西撒的组队邀请发了过来。花京院点击接受,两个人进入了等候界面。鸽了粉丝半个月的主播突然回来,直播间的人气一开始并没有那么高,但毕竟花京院粉丝基数大,粉丝群里发个开播消息,大伙也就陆陆续续地上线看他的直播,礼物也慢慢地刷了起来。

花京院在飞机上和西撒商量着降落点,两个老爷们互相腻腻歪歪地开着玩笑。耳机里响起了压路机提示音,花京院一边标降落点一边扭头去看——这一看可不得了,接二连三的提示音响起,花京院懵了一脸地看着那个熟悉的id没完没了地朝他砸着压路机。

不光他傻了,直播间的粉丝也懵了,弹幕刷过去一片问号。

『[JOJONO.3]向[法皇典老爷]送出压路机×50!』

『[JOJONO.3]向[法皇典老爷]送出压路机×100!』

这个人刷完压路机就闷着头退了直播间,空留下一群愣住的粉丝和完全没理解状况的花京院。

西撒那边刚捡了个三级头,扭头问花京院要不要二级,就看见这人戴着个一级头连防弹衣都没有,站在空地上发呆,被人一枪打成盒。

“典明你怎么回事?!”

“……”花京院没说话。

他终于发现有什么事在自己完全没意识到的情况下玩脱了。





 

“所以是三乔先生以为我不高兴了所以来找我……但他以为我一直不高兴所以他也不高兴了?……”

“…差不多应该是这个意思?”

花京院扶额。

三乔先生以为是那天他读了别人的礼物让自己生气了啊……虽然之后连续两周不直播也不去看他直播确实很像生气了,但实际上真的只是想给自己放个假来着……

而且摸鱼的真正理由说起来还很尴尬……

不过事已至此,无论如何他都得去和三乔先生说明自己并不是生气才是。于是花京院硬着头皮私聊了三乔先生,表明了自己是因为电脑出了问题而不是别的原因之后,询问对方愿不愿意和自己玩个什么游戏一起开个直播。

因为这人之前说自己不玩游戏,花京院满以为他会拒绝的,所以一直到约好了时间共同直播当天,他都没能接受得了他喜欢的美食区小甜点低音炮过来和他一起做游戏直播了这个事实。

弹幕倒是欢天喜地,一片的“恭喜典老师喜提三乔”。花京院脸上笑嘻嘻心里的小樱桃简直都要呐喊成世界名画,有些拘谨地问三乔玩过什么类型的游戏。

“JOJOpp 。 ”

“那是什么?”

“消消乐。”

OK,fine,我觉得这天根本聊不下去。

花京院掩饰性地清了清嗓子:“那你来随便选个游戏?这个列表里的游戏我都会玩的。”

“……”三乔先生沉默了一会儿,选了棒球游戏。

不得不说,虽然是第一次上手,但三乔的悟性很高,几次之后就记住了挥棒与接球的方式。花京院这些年来在各种游戏里打过比赛做过代打,还是第一次教徒弟,而且还是个悟性很高的徒弟,不免也有些兴致高涨,顺手就把他擅长的游戏都拽了出来拉着三乔玩,手把手地教。

“我该下播了。”四个小时的直播之后,三乔先生在他们玩了最后一个赛车游戏后道。花京院有些意犹未尽,但还是高高兴兴地和他道别, 弹幕也刷起了层层叠叠的“三乔先生再见”和“有空再一起玩呀”之类的句子。

“会一起的。”三乔说,“那天给我刷玫瑰花的是我哥哥。”

花京院一愣,顿了一会儿才答道:“没关系啊,我完全没在意那件事。”

三乔的呼吸声顿了顿,听上去像是要说些什么,但是那边的声音迅速地止于了一声尖锐的:“哥哥!承承!你们在家里有没有想宝宝我!!”

三乔先生光速下播,花京院笑到捶桌。

还不错。笑完之后,他趴在桌子上想。

他有点想见见他。





 

另一边,开开心心推开书房门要和弟弟来一个深情厚意的啵啵的乔瑟夫被对方嘟囔着烦死了然后嫌弃地推开。感觉自己遭到了弟弟冷落的年轻总裁不高兴地鼓着脸去找哥哥撒娇,在得到了哥哥的摸头安抚和啵啵后又满血复活继续回来找弟弟玩。

“怎么了嘛承承,有什么烦心事和哥哥说说嘛。”乔瑟夫凑上前, 在看到漆黑一片的电脑屏幕后瞬间猜出刚才大概是发生了什么事:“花京院理你啦?和你一起玩啦?那应该是好事啊,这么不高兴难不成是因为你自己语死早没来得及解释完?私聊他嘛!”

“……”承太郎一张脸黑得像碳。

“所以,承承你到底是喜欢这家伙还是怎么回事?”





 

其实要乔瑟夫说,承太郎绝对不会承认,他和花京院的初见就像个什么三俗剧,太受欢迎的承太郎因为觉得身边的女生叽叽喳喳很烦而不慎踩到了前面那人一路拖地的长围巾,还没来得及喊句呀卡吗洗或者欧拉欧拉就顺着长台阶摔了下去,前面拖着长围巾害他摔跤的那人反倒被他吓了一跳,然后很没有公德心地往旁边撤了一步,让他从头摔到底的路畅通无阻。

幸亏平时的健身房不是白去的。空条承太郎抓着路旁无辜小树防止了自己摔更惨的结局时想。婆娘们比之前更加吵闹地围了过来,承太郎站起身,发现脚踝还被磕出了血,于是他把被磕破皮的痛感连着被绊了一跤的火大融进视线里,紧盯着那个长围巾混蛋……然后长围巾混蛋就过来了,恰到好处地露出一脸担忧,把自己的手帕拿出来给他包扎伤口, 和婆娘们一起把他送进了校医务室。全程无辜而热心,搞得承太郎都要相信那一跤和他毫无关系了。

自那以后承太郎就多分了两点关注给这个混蛋学弟——是的,他看到了这家伙的学生证,是比自己小一届没错,叫声学弟理所应当。

至于为什么是两点关注,你要知道,空条承太郎的关注满点是一百点, 所以他也没有很在意那家伙。

真的没有。

混蛋学弟倒是每天过着正常的校园生活,看上去和每个人关系都很好的样子,实际上和谁都没有很亲近。承太郎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盯着他看,总之这人的有些做法着实令他火大,但又不得不承认,如果单论处事风格,这家伙绝对要比自己更适应社会得多。

是的,空条承太郎知道自己有时候特立独行过头,是不是还挺幻灭的?虽然他也没怎么打算改就是了。

一转眼那位年轻的新生学弟也在大学里待了大半年,乔瑟夫都从要死要活的毕业论文里解脱了出来,而空条承太郎关注那家伙几乎要成了习惯,在校园里遇见了总是免不得多看一眼。彼时各社团正和校学生会分庭抗礼,为了资金和活动室分配一天到晚打得不可开交。学生会的仗着正在校内读研的前学生会长齐贝林护短,社团的仗着曾经的社团总部长乔瑟夫从根本上就是个热爱胡搅蛮缠的混蛋。被(兄长胁)迫选了敌方阵营的承太郎从一开始就像是个学生会编外人员,大二快结束才良心发现地帮忙去校学工办交了一次材料。他拿着材料推门进去,习惯性地低头避开对他来说太低的门框,这一低头正好将那个正与学工办老师和两个学生会大汉侃侃而谈的混蛋学弟的背影收进眼底,怎么说,虽然是社团那边的人,这家伙意外地和他二哥一样擅长胡搅蛮缠,只是方式看上去要礼貌多了。

不过礼貌归礼貌,谁也不可能傻白甜到连对方是在拐着弯地坑你都意识不到。空条承太郎皱着眉头跟在那两位学生会同僚身后,一直跟到废弃的校医院旧楼边上,看着那两个人把学弟堵在了墙角,其中一个还在打电话叫人。

呀嘞呀嘞。

空条承太郎压了压帽檐,有些不耐烦地轻轻啧了一声,肩膀微微动了动。

他是做好了活动筋骨的准备,但混蛋学弟可完全没麻烦他。

承太郎站在离两栋楼间的小巷几米远的拐角处,沉默地看着花京院微笑着蹲下去,拽着其中一个人的头发让他有本事算计回来别搞这些让人看不起的事。他连笑容都那么温柔礼貌,但说出的话可一点温柔的意思都没有。

大概就是从那时候起吧,空条承太郎觉得这个人意外地吸引他。

当主播是因为从偶然认识的朋友波鲁那雷夫那里知道,他和花京院是多年的朋友,而后者从高中起就在J站直播,于是他也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乔瑟夫要了个账号。

账号ID之所以那么靠前当然不是因为注册得早,而是因为J站作为SPW旗下的产业,乔瑟夫留了好多初始号。

他很早就关注花京院了,早在对方明示他喜欢自己的甜点直播之前。倒不是想在网站上制造偶遇什么的,毕竟游戏区和美食区相隔十万八千里,他就只是习惯性地延续大学时期的习惯,想随时随地地看这个人一眼。而因为是大主播经常被推送甚至强制性关注,花京院在粉了他之后也没有对他的关注产生什么反应;倒是他,第一次被那个看了无数次的ID刷了一排压路机的时候惊得打翻了手边的糖粉,下播后盯着榜单来回确认是不是那个人。

这不正常。这有些过了。那会儿乔瑟夫率先发现了他的不正常,并顺藤摸瓜推理出了原因。也不知道这老东西是怎么认识的花京院,隔天回来就鬼鬼祟祟地和他说花京院喜欢绿色,并在晚餐的时候在整张桌子上宣布家里老三也有了在意的人了。饭桌上某个被他俩挤到角落的人还试图嘲上几句,随后就被乔纳森塞了一嘴的蔬菜。

这大概就是花京院所不知道的所有事了。





 

“我不讨厌他。”承太郎道。手机适时地响了一声,他拿过手机, 慢慢地解着锁,语速也放得很慢:

“我想看着他,我想看他更多的样子。”

“所以呐?”乔瑟夫勾上了承太郎的肩,“我也一直有在关注他啦, 哥哥我还蛮喜欢这家伙的喔。承承你怎么想?”

承太郎那双深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那个顶着火烈鸟头像的人给自己发来的消息,每一条都秉承着那个人一贯的温和有礼言简意赅,大概是在说下个月的J站主播见面会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在S市一起吃个晚饭什么的,敬语连篇,礼貌又疏离。

真是的,这个人……

他终于抬起头来看着乔瑟夫,祖母绿的眼睛闪动着,其中的感情毫不多加掩饰。乔瑟夫看着他,露出一个了然的笑来,没有再说话,看向他的目光里颇带了点鼓励与引导的意味。

承太郎的嘴唇微微动了动,给出了他的答案:

“喜欢。”







 

【END】











 

<小剧场>

承太郎的粉丝群在距离年末见面会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炸开了锅。

“三乔先生你的典先生被泡走了!”

“三乔先生见面会时请注意典老爷身边有没有金发甜心出没呜呜呜呜!”

“我要去吃CK了CK真的好香。”

“姐妹带我一个,CK是一对三乔就是我老公了。”

“姐妹角度刁钻!这样的话我也可以呜呜呜呜呜!”

承太郎:?

人在家中坐,单方面被甩。


评论 ( 29 )
热度 ( 3667 )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