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策羊策】白虎(八)


风子肃是在天下大乱前遇到的风无恃。
那年他十五,风无恃十九。


李雪崖向来是个对徒弟无微不至的好师父。自风子肃十二岁起,每次下山,李雪崖都要把他送到山脚下再走。
“我给你卜了一卦。”临行前,李雪崖有些担忧地握住了自家大徒弟的手,“你命里有一劫,而此行,八成就会遇到他。”
风子肃十五岁,正是少年眼高于顶的年纪,闻言只是要师父不必多虑,连师父说的“他”是指人还是指物都未曾多想,拜过一拜,便翻身上马,策马往洛阳去了。
这一次,风子肃是应了自己好友唐千山的约,陪他去洛阳劫一队镖车。
“我跟了他们三日,确定是半年前那起拐卖幼童案子里的车队。”见面时,唐千山这样与他道,“机会难得,我们万不可打草惊蛇。”
风子肃点头。他快马加鞭赶了一天的路,此时有些困倦。唐千山却是做惯了暗处的活计熬久了夜,精神抖擞地拖着他一路隐匿跟着车队进城,在与车队隔着一条街的客栈里要了房间。
“你若实在累得不行,就先去睡会儿。”看着朋友的倦态,唐千山拍了拍他的肩膀,“养精蓄锐,到时才可一举将他们拿下。”
风子肃应着,没多想自己为什么会疲倦成这样。他上了客栈二楼,推开房门倒头便睡,昏昏沉沉一直睡到夜里,这才捂着额头强撑着爬起来,想着要去和千山换班守着,他挚友毕竟也不是铁作的。
而爬起来时他看见了伫立在窗前的人影。行走江湖的经验让他瞬间拔剑而起,额角却像是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刺中一般痛了一瞬,他眼前一白,差点又跌回到床上去。
寒意逼近。他硬撑着举剑挡下了一击,反手就朝着攻击的方向一刺。这一刺刺了个空,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手腕忽然就被制住,腕间一麻,剑身晃了两下,最终不甘心地落在了地上。
他的视觉慢慢恢复,入目便是一个人棱角冷峻的下颚。
“纯阳?”
风子肃调动坐忘无我的内力想把压在自己身上的人弹开,却惊觉他的丹田空空如也。他咬牙切齿地憋出一股蛮力,那股劲儿却被对方轻松化解,随后对方的膝盖压上了他的后背,一副要把他脊柱都压碎的架势,揪着他的脑袋掐上了他的喉咙,逼问道:“你跟了我一路想做什么?”
谁跟你一路了?!
风子肃被他掐着脖子呼吸困难,却不知从哪来的力气,直接拿自己后脑勺撞了过去。这一下自然被对方轻松躲过,随后便是更有力的压制,风子肃被他掐着脖子捏起来,四肢绵软再也使不上力,然后被粗绳捆在了凳子上。
“扮成个纯阳道士来接近我,端得是个好计策!”
风子肃一阵接一阵地发晕,硬是忍着头晕目眩开口道:“贫道……乃是玉虚座下,李雪崖的大弟子,实在不明……你为何要攻击在下。”
“你为何事来到洛阳?”
“见我旧友。”
“你旧友有何急迫的事,需要你一日快马从长安赶到洛阳?”
“到底是谁跟踪谁?”风子肃想到此人这一路都在盯着他不免心惊肉跳,“我已报上身份,若你没做什么亏心之事,为何不报上名来?”
对方似是被气笑了:“好。”他道,“天策叔宝营下风无恃,今日便让君死个明白。”
“你不信我,我又凭什么信你?”风子肃嘲道,“我有要务在身,与挚友约定了时间,快马加鞭又如何?倒是这位将军,说是与我同路,你又为何盯着我不放?你快马加鞭一日从长安到洛阳,这一路上,就算你我同路,我可有妨碍过你丝毫?这天下恰巧同路之人又怎止你我?若是都像你这般见了便杀,这天底下还有什么公道可言!”
“在我茶饭里下了三次软骨散,这叫没有妨碍我丝毫?”
“你也不看看如今我们哪个更像是中了软骨散——”
——风子肃猛地反应过来。

评论
热度 ( 8 )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