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恋与hp】长风会有时(二十八)

二十八
“如果使用完毕,只消一句‘恶作剧结束’。”詹姆用魔杖在羊皮纸上敲了敲,活点地图上的墨线顿时像是被魔杖杖尖吸回去了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啦,带着劫道者和我们代代恶作剧大师的期盼踏上你的征程吧!”
白起把那张羊皮纸夹到了随身带着装模作样的魔药课本里,滑下密道的同时想着波特教授和他说的这些,满心都是蠢蠢欲动。
他灵巧地从蜂蜜公爵的地窖里溜出来,混进熙熙攘攘的霍格沃茨学生中间,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两个金加隆。
小丫头是会喜欢胡椒小顽童还是薄荷青蛙呢……
周围的人很多。白起个子不高,又要防止被格兰芬多的学姐学长们认出来,于是一直低着头在人群的边缘挪动,同时迅速地从货架上扯下一包牛奶糖来。在他抱着几包糖果东张西望、然后注意到新品货架上的布丁糖果时,他估量了一下货架的高度,屈了屈腿小小地蹦了一下,接着一把抓在一只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上。
诶??
白起立马像是被烫到一样缩手,抱着怀里的几袋糖果扭头就想跑。结果肩膀被人搭了一下,那袋布丁糖果稳稳地落在他怀里。
沉甸甸的,而且看封皮就很好吃的样子,白起有些悲愤地想。但愿那是个别的学院的学长,这样的话他说声谢谢就可以走了。
抬起头来的时候他和那个高年级都愣了一下。白起有点傻眼,而就在他傻眼的这几秒里,对方很快反应了过来,抿着嘴一把握住了他的上臂,丝毫不容置疑地把他怀里的糖果都揪了出来。
“啧——李泽言!”白起低声叫道,满脑子都是完蛋了这家伙怕是要搞我、以及这个人怎么能这么不讲义气亏我还挺喜欢他。
“就这些?”李泽言问。
“啊……?”
拉文克劳级长轻轻地、带着些不耐地弹了下舌头,然后拉着白起走向柜台,把白起的糖果连着自己手里的两盒巧克力一起结了账。格兰芬多刚张开嘴想说点什么就被对方在手上结结实实地捏了一下,紧绷着脸才没被手上传来的痛楚搞得龇牙咧嘴。
一直到两个人走出蜂蜜公爵来到大街上,李泽言握着他的手才放松了一点。年长的拉文克劳边拉着他穿过街道边低声斥道:“你是白痴吗?”
“放心,我还没被抓到过。”白起拎着李泽言递给他的那一大袋糖果,极力粉饰着自己的违规行为,“要去三把扫帚喝一杯吗?”
李泽言垂眸看着他。
“那就猪头酒吧?”白起问。
“去老福汉餐馆。”李泽言说。
“那里没有黄油啤酒!而且那只是个饺子馆!”
“里面有炒菜,如果你不想吃饺子的话。”
“我们来霍格莫德难道不就是为了黄油啤酒?”
“我以为你会说为了佐科。”
“佐科的恶作剧形式我不是很喜欢。”白起摆了摆手,“要说最好的笑话店,我首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就是对角巷的那家。”
“略有耳闻。”李泽言哼道,“所以你打算在路中央这么站下去?”
“……”白起老老实实地戴上了兜帽,跟着李泽言来到了霍格莫德街尾的那家汉餐厅。
走进餐厅后他隐约明白过来为什么李泽言要选这家——餐馆里人不少,可大多都是专注于吃饭的成年人,几乎没有学生会把自己的霍格莫德周末耗费在一家装潢布置不那么精美又没有太多酒类饮料供应的地方。
李泽言带他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点了一份煎饺和两杯果汁。白起憋了好半天才把噎在嗓子眼里的那句“我又不是小孩喝什么果汁”给压了回去。
“那么,”年长的拉文克劳十指交叉抵在下巴上,深色的眸子微垂,紧锁住面前的格兰芬多,“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我告诉你你不许和别人说。”
“嗯。”
“独眼老太婆雕像你知道吧,她的驼背后面有一条密道,要念咒语才能把它打开……”
“你在和我说什么幻想冒险故事吗?”
“我在和你分享秘密!”
“我不想知道你的秘密。”李泽言短促地叹了口气,扶住额头,“我只想知道,白先生在不恰当的年纪跑到他所不应该来的地方是为了什么?而他是否知道自己要为此承担些什么?”

评论 ( 6 )
热度 ( 100 )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