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白言&言白/知乎体】有一个嘴很毒的男朋友/女朋友是什么样的感受?

【白言&言白/知乎体】有一个嘴很毒的男朋友/女朋友是什么样的感受?

不姓公孙
超能力,风有不同的味道和温度

谢邀,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会邀我。
女朋友没有也没有过,有个男朋友,大我四岁。说是男朋友其实也不是很准确,因为我们之前说好下半年去结婚来着。
只是说实话,不是喂狗粮。
我这个男朋友,他的日常就是怼人。不止我,他谁都怼,只是我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挨怼的次数也就比较多。我一开始觉得这个人嘴又毒又碎让人讨厌得很,但后来渐渐了解了之后,觉得这个人活得也挺辛苦的。
很多人都不明白他到底什么意思。有时候他只是想关心你,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嘲讽。我觉得他这张嘴被养成这样,一半是天性使然,另一半,纯粹是因为在领导层坐太久,损人损习惯了。
不过亲起来倒还是软的。
不是喂狗粮。
实话实说。
他是个商界精英,我是个警察。我们之间本来没什么关系,但怎么说,总是有些你无法理解的事情会将原本没什么关系的两个人凑到一起。
我对生活没什么更大的渴求。找个喜欢的人过一辈子,每天回家都能看到他安安稳稳地待在家,就行了。他要是乐意给我做饭我很高兴,如果懒的话我就去学着做,吃饱喝足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讨论自己一天的忙碌,看看电视打打游戏,然后一起去洗漱睡觉,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但不知道说好要交往的时候到底是我俩谁的脑子进了水,确定关系后的头一天我从床上爬起来看到他套着粉色四叶草围裙站在厨房里给我做早餐,我感觉我脑子里的水都不响了。
他会做饭,做得还非常好吃。
那天早上我晕晕乎乎的,在他的注视下吃完了煎蛋意面还有餐后布丁。
他问我怎么样。
我说我要是回答好吃你能给我做一辈子吗?
然后我看到他脸红了,虽然只有非常不明显的一瞬间。他以拳掩嘴,扔给我一句:
“白痴!”
啧。
我们很早就互相认识,有过非常相似的经历,也一起经历过许多事。
突然发现我是真的了解他的时候,连我自己都很惊讶。
那会儿他喜欢我学妹,喜欢得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我学妹在朋友圈发张挺好看的自拍,我们纷纷夸奖点赞,唯独他,仔细地看了看照片,点击保存,然后打字回复:“头发p歪了。”
我坐在他对面,看着他不苟言笑表情上的那些小细节,表面上绷着脸,心里笑到打跌。
他是个死直男,但他的喜欢,单纯得像个孩子。
学妹知道我和他在一起之后曾不无担心地问过我是不是受他威胁。我笑着拍拍她的头,说你以前不也觉得我是个坏蛋的么,这样岂不是正合适。
我不是没有过喜欢的人,他却是特殊唯一而无可取代的那一个。
学妹问我是怎么和他相处的,我想了想,告诉她,单词反着看,长句删掉形容词就能得到一个满是纯粹关心的简单句。
而在交往了挺长一段时间后,与我算是发小的助理朋友也忍不住问我,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一个人。
于是我认真想了想自己对伴侣的期待。
我希望我能保护他不受伤害——事实上,这条我们可以换着来。
早点结束工作,早点回家,早点休息——这三点其实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基本上不可能,不过他倒是经常暂停时间来满足我这点希望。
互相爱恋——这点听上去有点傻,但我确实一直这样希望着。
喜欢上一个人有时候可以很简单。我在一个雨天路过他的某处别墅,正巧看见他在厨房里忙碌。
他很擅长做饭,但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是拿手的焦糖布丁,在用喷枪制作焦糖时却被烫到了手。
被烫到的那个瞬间总算是拉回了他的一点注意力,但他眼底还是茫然的,无意识地把被烫红的手指放进嘴里轻轻吮着,也不知道当时是在想什么。
我在窗外,他在窗里。
我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
然后我扳开窗进去,顶着他刚开了个头还没说完的嘲讽,吃掉了他刚做好的布丁。
管他是做给谁的,吃进我嘴里就是我的了。

……总感觉文不对题。
那么勉强总结一下。有一个嘴很毒的男朋友,是很幸福的感受。
当你喜欢上这个人的时候,他再损再毒舌,都只是他的性格。
甚至你会因为这样鲜明的性格,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他。

【评论】
从不泽言
时间与风,焦糖布丁

幼稚。

评论 ( 17 )
热度 ( 119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